【新春走基层】“最小办证人”顺利拿护照

【新春走基层】“最小办证人”顺利拿护照
2023-01-24 09:33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最小办证人”顺利拿护照

近日,经开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大厅来了一位“最小办证人”——刚满5个月大的“小萌娃”要办理护照。

图片

受理过程中,孩子的人像采集成了难题,由于孩子仅有五个月大,无法坐立,难以正常配合,而证件办理照片审核平台要求又非常严格,民警只好将白色背景布铺在办公桌上,让孩子躺在上面拍照。其间,孩子因为对周围环境感到陌生而不停哭闹,根本无法配合拍照。孩子的父母面露难色,怕耽误民警工作,便打起了退堂鼓。为了不让申请人跑第二趟,民警立足本职岗位,为群众办实事,帮助孩子父母共同安抚孩子情绪。

经过反复抓拍,工作人员终于给孩子采集到了满意的照片。孩子父母看到民警为他们想办法解决难题,非常感动,对民警的耐心沟通和暖心服务表达了谢意。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苏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