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可以提供,一辆……”

“我们可以提供,一辆……”
2023-01-24 05:55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为了让德国同意向乌克兰提供“豹2”坦克,一名美国政客献上了自己的“妙计”。

据美国广播公司23日消息,当地时间22日,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在参加美国广播公司的一项节目时表示,美国可以向乌克兰提供1辆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从而推德国一把,让其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豹2”主战坦克。

麦考尔在节目上说:“我听说德国在等我们带头,然后他们才会向乌克兰提供‘豹2’坦克。那么,如果美国宣布要提供一辆‘艾布拉姆斯’坦克,德国就可以采取行动。而且,欧洲有很多国家都装备了‘豹2’坦克,他们需要获得德国的同意,才能向乌克兰提供这些装备。”

当节目主持人问迈克尔,只有一辆“艾布拉姆斯”坦克是否足以让德国批准提供“豹2”坦克时,他自信的回应称,“即使我们只是说要提供‘艾布拉姆斯’坦克,我认为,就足以让德国采取行动。”

麦考尔补充称,由于俄罗斯可能即将发动新攻势,乌克兰军队需要新的坦克、远程火炮和陆军战术导弹来完成作战目标。

与麦考尔一同出席节目的参议员克里斯·库恩斯也表示,美国迫切需要向乌克兰提供先进的主战坦克。库恩斯称:“我担心俄罗斯正在为春季攻势做准备。如果乌克兰需要我们提供一些‘艾布拉姆斯’坦克,才能从德国、波兰和其他盟国处获得‘豹’式坦克,我会支持(向乌克兰提供坦克)。”

据报道,库恩斯上周曾与德国总理朔尔茨进行交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