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 】永年:一场座谈“带来”163.2亿元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 】永年:一场座谈“带来”163.2亿元
2023-01-23 09:23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永年:一场座谈“带来”163.2亿元

人勤春来早,佳节招商忙。1月19日上午,永年区举办了春节招商引资恳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该区区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签约客商、异地商会会长及企业家6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与会人员围绕“叙乡情、谋发展、招大商、兴永年”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总投资163.2亿元的综合铁路物流园等9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项目涉及铁路物流、紧固件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将对永年持续优化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产生巨大推动作用,为永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永年区紧盯春节招商“黄金档”,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节前早动员、节中忙招商、节后抓跟进,确保春节招商取得实效。围绕邯郸市“532”主导产业和该区特色产业,该区广泛捕捉招商信息,积极开展亲情招商、乡情招商等多种形式的春节招商引资活动,掀起开年招商新热潮,将春节过成“招商节”。

据了解,自去年永年区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活动以来,先后出台“营商十条”、设立“企业家日”、开展专项巡察,不仅吸引了更多外地客商来永年投资创业,而且也激发了永年籍客商回乡创业的热潮。

2022年,全区综合实力再上台阶,签约超5000万以上项目38个。规上工业企业新增入统66家,全市第一,创永年历史最高。全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290亿元,增长5.5%;全部财政收入完成36.9亿元,增长8.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3.6亿元,增长24%。

与此同时,全区还实现了产业发展质效并进,紧固件产业实现年产值385亿元、税收5.3亿元,分别增长12.5%和10%;工业园区东区建设全面启动,紧固件微创园快速推进;赛迪永洋冶金备件制造成为全市钢铁产业链延伸标志性项目,重轨生产线全面投产,特钢产业实现产值77.74亿元,同比增长1.4%;广府生态文化园区与省旅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年新增限额以上贸易企业30家,创近十年新高。

据悉,永年区将2023年确定为“招商引资提升年”,计划组织召开15场以上招商推介会,引进一批强区、兴区的大项目、好项目。同时,加快提升传统产业步伐、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型产业;组织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产业链配套招商,加快引进一批特色产业项目;持续强化专业招商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对外招商引资活动,开创招商工作新局面。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谢国英 通讯员 高亚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