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雨:记着角色,别记我这人

田雨:记着角色,别记我这人
2023-01-21 17:05 新快报 编辑:李晓玲1

新快报讯 记者梁燕芬报道 电视剧《纵有疾风起》目前正在江苏卫视热播中,日前主演田雨和杨玏接受媒体采访,大谈“中年创业团”的幕后故事。近年来演技愈发备受观众认可的田雨直言,其实每一个角色都是有生命的,“记着角色,别记我这人,我就是一普通人”。

《庆余年》中的王启年、《夏洛特烦恼》中的王老师、《精英律师》中的何赛……“黄金配角”田雨出演的很多角色让人印象深刻,此番在热播剧 《纵有疾风起》中,田雨饰演的沙舟一本正经地搞笑,再一次成为全剧“喜剧担当”。田雨介绍,这次自己饰演的沙舟深陷中年危机,在好友唐尘(靳东饰)的鼓励下,沙舟从报社辞职,开启了中年创业之路。

田雨认为,沙舟也是有自己的过人之处的,“他是一个比较持重的人,能够把团队中的兄弟姐妹拧在一起”。田雨之所以能把沙舟这个角色演得如此活灵活现,很大程度上在于沙舟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他自己的影子。田雨表示,自己在工作的时候也和沙舟一样比较认真,有的时候甚至有些执拗。生活中也和沙舟一样很爱自己的老婆和孩子,田雨笑着说:“不同的地方就是沙舟有婚变,我可没有。”

对于外界点赞自己是大器晚成的“黄金配角”,田雨本人对此表示,每一个角色都是有生命的。作为演员,其实就是在花费一部分的时间去和这个角色做交换。他说:“记着角色,别记我这人,我就是一普通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