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轮到谷歌了……

这次,轮到谷歌了……
2023-01-21 07:25 环球时报 编辑:王扬

据美联社、路透社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月20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在一封发给全体员工的邮件中宣布,公司将把未来押注在人工智能领域,并将裁员1.2万人,这大约是其员工总人数的6%。

图片

美联社称,这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裁员行动,而在不久前,微软、亚马逊、Facebook母公司Meta和其他多家科技公司宣布了涉及数万人的裁员计划。据统计,仅仅在还未结束的1月份,科技行业的巨头们就宣布了至少4.8万人的裁员计划。

路透社称,在这一消息公布后,Alphabet的股价在上市前交易中上涨了近3%。

皮查伊表示,与过去两年迅速扩大员工人数相比,Alphabet如今面临着“不同的经济现实”,他对这些决定负“全部责任”。

监管文件显示,Alphabet的员工人数在新冠疫情期间激增,从2019年年底的11.9万人激增至2022年年底的近18.7万人。

就在本周,微软宣布裁员1万人,占其员工总数的近5%。本月稍早前,亚马逊表示将裁员1.8万人,不过只占其150万员工总数的一小部分,商业软件供应商Salesforce宣布将裁员约8000人,占员工总数的1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