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了!特朗普面临高额罚款

判了!特朗普面临高额罚款
2023-01-21 07:25 环球时报 编辑:王扬

1月19日,美国一名法官宣布,对前总统特朗普及其律师处以近100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特朗普指控希拉里试图操纵2016年大选的“无聊”诉讼。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法新社等媒体20日报道,去年3月,特朗普对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及其他30人发起诉讼,控告其在2016年大选中散播谣言,诬陷特朗普与俄罗斯暗通款曲,并要求赔偿7000万美元。去年9月,佛罗里达州地方法官米德尔布鲁克斯驳回此案,并禁止特朗普重新提起诉讼。今年1月19日,米德尔布鲁克斯又判罚特朗普及其律师93.79万美元,称特朗普的诉讼是“蓄意骚扰、罔顾事实地编故事”。

图片特朗普(资料图)

米德尔布鲁克斯表示:“这项诉讼根本就不应该被提起。任何一位有良知的律师都不会发起这项诉讼。它明显是出于政治目的,与基本事实不符。”

“虽然判决数额巨大,但是合理。”米德尔布鲁克斯称:“特朗普出于政治目的滥用法律资源,而非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无聊’的诉讼不应当被用作吸引眼球的工具,这种行为严重干扰了正常的司法程序。”米德尔布鲁克斯还表示,特朗普是一个狡猾老练的政客,他不止一次地利用法庭对自己的政敌实施打击报复。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称,特朗普还面临多起其他重大诉讼,上个月纽约州法院对特朗普房地产公司的逃税问题定罪,特朗普还被指控在上个世纪强奸一名女性作家,这些让已宣布参加下届美国大选的特朗普焦头烂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