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泄!“国际级丑闻”

外泄!“国际级丑闻”
2023-01-20 05:54 环球网 编辑:张梦非

据台湾《中国时报》19日报道,民进党“九合一”选举失败后,党内检讨声不断,民进党“立委”何志伟因点名党内黑金问题成为批判对象,转行主持政论节目的前“内政部长”徐国勇甚至在节目上播放“立法院”监控器拍摄到何志伟弃置陈时中砂画的视频,引发轩然大波。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批评称,民进党为派系斗争不惜将政治侦防脏手伸进“立法院”,是国际级丑闻。

报道称,去年民进党台北市长选举惨败,选战过程中就爆发绿营内部不和,其中何志伟被爆料将自家市长候选人陈时中创作的人像砂画“弃置”在“立法院”回收区,外传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相当生气”。当时何志伟出面解释,是把画放在走廊当装置艺术,他认为有人刻意分裂绿营,但随选后党内互斗加剧,何志伟弃置陈时中砂画的画面,顿时成为绿营政论节目检讨箭靶,而且还由民进党的“超级名嘴”徐国勇在节目上揭露。

陈时中砂画(图)被何志伟弃置。(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质疑,究竟谁调阅监控画面?只调阅何志伟吗?他要求“立法院长”游锡堃及秘书长林志嘉说清楚,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国民党团书记长李德维也表示,管制“立法院”监控视频画面的“警政署保安警察第六总队”也应说明。

国民党团副书记长洪孟楷称,绿媒政论节目流出“立法院”监控器拍摄“立委”行踪画面,已涉违反相关规定,有相关刑事责任,要求林志嘉正式提告公开播出外流画面的政论节目主持人。洪孟楷表示,“立委”行踪监控画面竟被外流,成为民进党内部派系斗争的工具,令人瞠目结舌、匪夷所思,已是国际级丑闻。

洪孟楷还提到,民进党“立委”管碧玲已在脸书上承认曾调阅影带,但不止她曾调阅过,还有其他委员办公室,林志嘉须公开说清楚。

另据台湾风传媒此前报道,对于徐国勇在节目中公布何志伟放置陈时中砂画的监控器画面,国民党议员徐巧芯17日曾直呼“恐怖”,她质疑若“立法院”监控器画面都能随意散布,除能拿来斗争,控制自己人也很管用,“这基本上已近乎是政治侦防了”。

徐巧芯称,台“内政部”、华航等不断泄露或盗卖台湾民众的个人资料,民进党当局毫不关心,只在乎螺狮粉上的包装算不算统战;而前政务官还毫不知耻的播放“立法院”监控器画面,徐国勇是当过律师的人,主持政论节目后竟夸张到这个地步,只能说,“知耻近乎勇,不知耻近乎东堂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