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美国想要对抗,我们奉陪到底”

“如果美国想要对抗,我们奉陪到底”
2023-01-19 05:56 参考消息 编辑:张梦非

据埃菲社加拉加斯1月17日报道,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议会)主席豪尔赫·罗德里格斯17日谴责美国政府维持制裁政策“不变”。16日,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发表了维持制裁政策的声明。

报道援引罗德里格斯在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讲话说:“一个外国政府竟然敢威胁委内瑞拉,竟然敢宣称他们将继续维持制裁政策。如果他们想要对抗,我们奉陪到底。如果他们采取激进手段,我们将有所防备。”

报道称,罗德里格斯强调,马杜罗领导的委内瑞拉政府不会“在任何试图主宰该国命运的外国势力面前”低头,并将继续“挫败”强加于委内瑞拉的封锁和制裁。

报道说,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16日表示,鉴于“马杜罗及其追随者继续压迫委内瑞拉人民并将资源用于腐败行径”,美国将继续“通过制裁向该政权施压”。

这名美国官员敦促马杜罗与委内瑞拉反对派联盟“统一平台”进行对话,以“解决委内瑞拉的问题”,并在这个加勒比国家“恢复民主和法治”。

报道提及,委内瑞拉外长伊万·希尔也驳斥了美国的言论,并称美国的制裁政策“失败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