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照片一曝光,连这国总理都惊动了

这张照片一曝光,连这国总理都惊动了
2023-01-19 05:56 环球网 编辑:张梦非

综合俄罗斯《报纸报》、“Sports.ru”体育新闻网等多家外媒18日报道,爱沙尼亚国家足球队前队员安德烈·斯捷潘诺夫上月31日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一张照片显示,他与爱沙尼亚队队员康斯坦丁·瓦西里耶夫、谢尔盖·泽尼约夫等人和俄罗斯国家足球队主教练瓦列里·卡尔平共同用餐。这张照片随后引起爱沙尼亚官员和球迷不满。对此,爱沙尼亚总理卡娅·卡拉斯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作出回应。

爱沙尼亚球员与瓦列里·卡尔平(右二)共同用餐时的画面,图自俄媒

瓦列里·卡尔平(资料图 图自外媒)

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报道,对于斯捷潘诺夫发布的照片,爱沙尼亚文化部长皮蕾特·哈特曼、爱沙尼亚足球队的一些球迷进行了抨击。《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报道称,随后瓦西里耶夫、泽尼约夫、爱沙尼亚足球队主教练的助理安德烈斯·奥别尔发布联合声明,进行道歉。声明还称,爱沙尼亚球员在用餐期间与卡尔平仅讨论了足球。

“Sports.ru”体育新闻网18日最新报道称,对于上述照片引发不满,卡拉斯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称,“这一事件令人感到遗憾。确实,俄罗斯将体育视为软实力(一部分),所有关于‘应将政治和体育分开’的说法不完全正确”。她还称,批评者都希望(涉事球员)明确就乌克兰局势对俄进行斥责,(所以)这张照片发布后引起不满。

卡娅·卡拉斯(资料图 图自外媒)

“我觉得这些人可能不明白,问题是什么。我们的球队友好地与俄罗斯球队主教练交流,装作好像没事一样,正是这一点触怒大家。”卡拉斯说。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爱沙尼亚等多国通过对俄制裁等措施声援乌克兰,这些制裁涉及能源、经济等多个领域。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去年3月谴责一些国家在人文领域限制俄罗斯,并称“限制开展文化体育合作和人员接触的制裁完全不可接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