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详情曝光,泽连斯基下令彻查!

更多详情曝光,泽连斯基下令彻查!
2023-01-19 05:54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消息,在包括内务部长莫纳斯特尔斯基在内的多名高官死于直升机坠毁事故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下令,要求乌克兰安全部门“查明事故的所有情况”。

泽连斯基称,这次直升机坠毁事件是“一场可怕的悲剧”。

CNN称,除了莫纳斯特尔斯基外,坠毁的直升机上还有乌克兰内务部副部长叶宁、国务秘书卢布科维奇等5名高级官员。

乌克兰安全局称,该部门已对直升机坠毁事件“展开预审调查”,“目前正在分析造成悲剧的几个可能原因”,包括“违反飞行规则、直升机技术故障、蓄意摧毁直升机的敌对行动等”。

CNN表示,目前没有任何乌克兰官员暗示这次坠机事件与俄罗斯有关。

美媒称,这起事故发生在乌克兰当地时间18日上午8点20分,直升机意外坠毁,随后引发了火灾,事故对当地的一所幼儿园、一栋14层的居民楼和多辆汽车造成了破坏。截至上午9点26分,火灾被救援人员扑灭。

事故发生后,哈尔科夫州警察部门表示,这架载有多名内务部官员的直升机当时正在前往哈尔科夫的途中。乌克兰国家紧急服务中心则表示,坠毁的直升机型号为“超级美洲狮”EC-225,直升机的机组人员接受过在复杂条件下执行任务的培训,而且经验丰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