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出没·伴我“熊芯”》首映 影厅笑泪交织

《熊出没·伴我“熊芯”》首映 影厅笑泪交织
2023-01-18 11:20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晓玲1

《熊出没·伴我“熊芯”》首映影厅笑泪交织

首映礼现场,主创合影。 片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苏丹) 即将于大年初一上映的电影《熊出没·伴我“熊芯”》日前在北京举办全国首映礼。不少熊粉和亲子家庭赶来,影厅笑泪交织。一位9岁熊粉在映后分享会说:“化了熊妆来看电影,结果熊妆都哭花了。想跟妈妈说,妈妈我爱您,我永远都会守护您。”

这是《熊出没》系列电影第九部。出品人尚琳琳表示,该片定义为用科幻想象呼吁现实陪伴的作品。熊大、熊二回到梦开始的地方,用历经冒险获得的成长来守护久违的亲情。“希望在这个春节,用亲子双向奔赴的故事,给每个家庭带来亲情的慰藉。”

导演林永长回顾了从众多妈妈们获取的灵感。从一开始不会照顾小孩的手忙脚乱,到建立情感、保护他们,直到最后与孩子重逢后的彻底觉醒,主创团队从真实生活参照,呈现熊妈妈的“成长心路”。

首映现场,观众笑泪齐飞。 片方供图

首映现场,观众笑泪齐飞。 片方供图

后期制作总监兼熊二配音张秉君表示,台词处理有张力且让人感动。“中国人表达爱意是含蓄的,但(长大了的)熊二可以毫无顾忌地喊(陌生的)妈妈,瞬间变回到黏着妈妈的小朋友。”

熊大熊二以熊妈妈的琥珀石为线索,开启找妈妈大冒险。其间遭遇形迹可疑的铁甲怪,熊强组合一路披荆斩棘,查询真相。熊二见到妈妈后化身甩不掉的“黏人精”,搞怪不断。影片运用了生活应用型万能机器人、机器狗、机甲装备、人工智能等大量科幻元素,并加入了动作对抗戏,在熊大熊二营救妈妈的戏份中进入高潮。

影片由华强方特、横店影视、中影股份、万达电影、联瑞影业等共同出品。(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