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不可接受!

俄方:不可接受!
2023-01-18 05:59 环球网 编辑:张梦非

澳网宣布“俄与白俄罗斯国旗禁令”一事有新进展。据英国《卫报》报道,俄罗斯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当地时间周二(17日)就此事作出回应,批评此举是“又一个将体育政治化、不可接受的例子”,赛事组织者屈服于“傲慢的政治操弄”、牺牲了公平竞赛精神。不过,报道提到,即便澳网17日稍早时宣布了禁令,同日晚些时候一场比赛上,又有一面俄国旗出现在了观众席上。

即便宣布了禁令,17日晚些时候进行的澳网男单第一轮俄罗斯选手卢布列夫对阵奥地利选手蒂姆的比赛期间,有现场观众在看台上展示了一面俄罗斯国旗。图源:《卫报》

俄使馆在社交平台推特、脸书上均发布了这一回应,“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国旗出现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现场的决定,是又一个将体育政治化、不可接受的例子。除了以‘中立旗帜’政策歧视俄网球运动员之外,澳大利亚网球协会现在更进一步,确保他们不能明显地得到球迷的支持。颇为讽刺的是,澳大利亚网球协会曾承诺‘继续努力...... 确保(人们有)最好的环境来享受网球’。看到赛事组织者屈服于公开的、非常傲慢的政治操弄,牺牲了澳网曾固有的公平竞赛精神,确实令人遗憾。”

《卫报》介绍说,由于俄罗斯“持续入侵”乌克兰,今年澳网与许多其他体育赛事一样,虽然允许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网球运动员以中立名义参赛,但对球迷表达支持有所限制,即球迷可以支持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但不能以“可能造成破坏”的方式进行。而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此前报道,澳网16日比赛看台上曾出现俄罗斯国旗,引起乌克兰大使“愤怒”。澳大利亚网球协会随即作出回应,称澳网现场禁止出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国旗。

澳网首日(16日),乌克兰选手卡特琳娜·班德尔对战俄罗斯选手卡米拉·拉希莫娃的第一轮比赛中,红白蓝条纹相间的俄罗斯国旗在人群中清晰可见。图源:社交媒体

不过,《卫报》提到,在17日晚些时候进行的澳网男单第一轮俄罗斯选手卢布列夫对阵奥地利选手蒂姆的比赛期间,有现场观众在看台上展示了一面俄罗斯国旗。报道称,澳大利亚网球协会证实了此事,称现场安保人员与该观众进行了交谈,随后移除了这面国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