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曝光!“岸田是不是太被看扁了?”

视频曝光!“岸田是不是太被看扁了?”
2023-01-17 05:54 环球网 编辑:张梦非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赴华盛顿向拜登“汇报工作”,得到美方的“赞赏”。岸田14日受访称双边会谈“进一步加深了与拜登个人的信赖关系”。不过,据日本《日刊现代》16日报道,在网络上,除了岸田宣传的“会谈成果”,在他斜后方“插兜提裤子”的内阁官房副长官木原诚二同样吸睛。

涉事采访视频最早由《朝日新闻》官邸记者部14日在推特上发布。据《朝日新闻》报道,与拜登的会谈结束后,岸田称,“拜登亲自到白宫南门前迎接我,还与我进行了一对一会谈,我感觉,他对我予以厚待,很亲切,这进一步加深了我与拜登个人的信赖关系”。他还称,自己切身体会到,达成了“双方一致确认进一步加强日美同盟”这一成果。

《日刊现代》称,就在岸田宣传自己的成果时,站在其斜后方的木原诚二两手插进裤兜,看起来态度高高在上。根据采访视频,在岸田说了一段话后,木原还将手掏出裤兜,提了下裤子。报道称,这一幕在网络上引发批评。有人讽刺称,“光这架势就是首脑级别的了”。有人将这一幕描述为“阴险的前财务省官员木原诚二在暗中操纵首相”。有人问道,“岸田是不是太被看扁了?”还有人说,“看木原这表情和插兜显示出来的态度,怎么看都比岸田高一等。‘岸田,你小子可别乱说话’,木原就给人一种这样的感觉”。

根据视频,站在岸田斜后方的木原诚二两手插裤兜。

木原将手掏出裤兜,提了下裤子。

《日刊现代》援引一名了解自民党事务人士的说法称,“在首相受访时插兜站在旁边,这种做法很符合木原的性格。他是典型的‘精英(高学历有背景)政客’,而且神经大条。恐怕他打心底觉得是自己在支撑着岸田政权”。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木原诚二 资料图

在日本内阁中,内阁官房长官、副长官是重要职位,承担政府发言人等多项工作。报道提到,木原诚二此前曾被曝出与“统一教”有牵连以及有关私生活的多项丑闻。下一期国会将于1月23日开始,届时木原可能会成为在野党的攻击对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