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人数升至40人”,克宫最新回应!

“死亡人数升至40人”,克宫最新回应!
2023-01-17 05:53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最新消息,乌克兰应急服务部门16日宣布,乌克兰第聂伯罗市公寓楼遭袭击事件的死亡人数已增至40人,此外已有39人获救、75人受伤,另有46人仍处于失踪状态。当天稍早前,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就此回应称,乌克兰政府应对这起致命的爆炸事件负责。

佩斯科夫对记者表示:“俄罗斯武装部队的攻击目标只针对军事目标,你们也已经看到了乌克兰方面的一些说法,他们说,这场悲剧是乌军防空导弹行动的结果。”

RT称,遇袭事件发生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高级顾问阿列克谢·阿列斯托维奇表示,乌克兰防空系统试图拦截俄军发射的一枚导弹,导弹被击落后落在了公寓楼的所在街区,并在落地时发生了爆炸。

CNN表示,阿列斯托维奇的言论引起了许多乌克兰政府和军方官员的愤怒,他们指责这些言论是在败坏乌克兰军队的形象。

为了反驳阿列斯托维奇的发言,乌克兰军方还公开表示,乌军并没有能够拦截俄罗斯KH-22巡航导弹的手段。乌克兰空军司令部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自俄罗斯开始军事行动以来,已向乌克兰境内发射了超过210枚此类导弹,没有一枚被我们的防空系统击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