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预售票房破亿,《无名》《满江红》《流浪地球2》领跑

春节档预售票房破亿,《无名》《满江红》《流浪地球2》领跑
2023-01-16 11:32 南方都市报 编辑:张振山

1月14日上午,备受瞩目的春节档预售正式开启。随着春节临近,观众的观影热情正在重燃。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开启不到两天的春节档预售票房已破亿(截至交稿时间)。其中,6部档期新片的预售总票房于1月14日19时50分破5000万。截至交稿时间,《无名》以3125.02万元的预售成绩领跑整个预售榜单,排在第二位的《满江红》以2803.39万元紧随其后,位于第三位的《流浪地球2》预售票房也已超过2000万元。

微信图片_20230115192942.jpg

由程耳指导,梁朝伟、王一博领衔主演的《无名》在定档后一直未停止在各平台的宣发活动,“老戏骨+鲜肉”的角色阵容引起了观众的热烈讨论。据了解,《无名》的故事聚焦隐蔽战线,讲述地下工作者们冒着生命危险送出情报,用生命与热血保卫祖国的故事。截至目前,该片猫眼想看人数已超50万,在预售开启首日即获得超2000万元的预售票房。

微信图片_20230115192921.jpg

由张艺谋执导,沈腾、易烊千玺、张译、雷佳音、岳云鹏、王佳怡领衔主演的历史悬疑片《满江红》,猫眼想看人数已超90万。该片讲述南宋年间,一个小兵与亲兵营副统领机缘巧合地被裹挟进巨大阴谋的故事。作为福布斯2023年度全球最受期待电影榜中唯一上榜的华语影片,与影片相关的话题也多次登上各平台的热搜榜。

微信图片_20230115192932.jpg

备受期待的国产科幻片《流浪地球2》也在早前官宣定档春节档。2019年春节档《流浪地球》曾创作46.86亿元票房,登顶内地影史科幻片票房榜。作为《流浪地球》的前传,《流浪地球2》自宣布定档以来备受观众期待,目前猫眼想看人数超过110万,位列想看榜第一位。

微信图片_20230115192937.jpg

每年春节档都是喜剧片的兵家必争之地。2021年春节档《唐人街探案3》与《你好,李焕英》位列票房榜第一、二名;2019年票房紧跟《流浪地球》之后的是喜剧片《疯狂的外星人》和《飞驰人生》。而到了今年春节档,喜剧类影片依然“有戏”。由雷佳音、张小斐、张宥浩领衔主演的奇幻喜剧电影《交换人生》也获得了高关注度,喜剧演员张小斐与雷佳音的首次合作让人期待。

微信图片_20230115195205.jpg

动画电影方面,每年在春节档推出一部大电影的粤产《熊出没》系列将带来《熊出没·伴我“熊芯”》;另外一部国漫作品是由国漫现象级作品《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导演田晓鹏耗时7年多打造的《深海》,该片也被不少粉丝期待。据了解,《深海》的看点之一是制作团队研发的将中国水墨“三维化”的“粒子水墨”技术。

目前定档春节档的6部影片在电影类型上品类较全,集齐了剧情、悬疑、玄幻、喜剧等元素,从春节档预售的快速增长也能看出观众的期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