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卢布明港液化天然气接收终端正式启用

德国卢布明港液化天然气接收终端正式启用
2023-01-15 07:46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静

当地时间14日,德国卢布明港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终端正式启用,德国总理朔尔茨、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州长施魏西格参加揭幕仪式。

卢布明港是德国启用的第二个液化天然气接收终端。去年12月,第一个接收终端在威廉港启用。与威廉港不同的是,卢布明港接收终端完全由私营公司运营,成本约1亿欧元。该终端每年可向德国东部地区供应52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运营公司表示,这可以满足德国5%的天然气需求。第三个液化天然气接收终端将于不久之后在布伦斯布特港启用。

为了替代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德国政府总共将建设并启用4个液化天然气接收终端。但与之前“北溪-1”管道所供应的天然气相比,液化天然气不仅价格极为高昂,且数量有限。2021年,“北溪-1”天然气管道向德国输送了多达6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如果“北溪-2”管道按计划投入使用,输送量还将翻倍。

除此之外,修建液化天然气接收终端也遭到了环保组织的批评。德国环境与自然保护联合会认为,该终端将不可避免地导致格赖夫斯瓦尔德博登海域受到损坏;德国环境援助组织也对修建接收终端表示反对,并要求对该终端进行彻底的排放和噪声审查。(总台记者 李长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