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无名》发预告揭晓九大明星阵容

电影《无名》发预告揭晓九大明星阵容
2023-01-15 08:10 新快报 编辑:李晓玲1

电影《无名》发预告揭晓九大明星阵容

电影《无名》日前发布“超级商业片”双预告,揭晓角色全阵容。不过,导演程耳仍然为观众保留了最后的悬念,他在采访中表示,《无名》很难用“谍战”“悬疑”这样简单的标签概括,电影更是“关于无名者的史诗,是那个年代的挽歌”。

■新快报记者 梁燕芬

《无名》讲述的是1937年—1945年的上海,在那个“艰难时刻”,隐蔽战线上惊心动魄的斗争。《无名》官宣定档大年初一上映以来,围绕影片阵容与剧情展开的讨论也愈发热烈,影片也发布双预告以飨观众:紧张激烈的动作戏、枪战一闪而过,几位主角的眼神中更是暗藏刀光剑影,西装革履的梁朝伟、王一博二人立场难辨,沉默中爆发的枪战对决令人肾上腺素飙升,硝烟一角已拉开帷幕。

之前,从《边境风云》《罗曼蒂克消亡史》等影片中,观众已可感受到程耳导演独特的个人风格。《无名》此次发布的双预告也处处透露着程耳独有的腔调,超乎想象的摄影构图、张力拉满的眼神交锋,满满都是熟悉的“程耳式美学”。有趣的是,这次的双预告片名字是“超级商业片”,似乎是对《无名》“文艺与否”的一个正面回应和自我调侃。

除了双预告,《无名》还同时发布了一组全阵容海报及剧照,梁朝伟、王一博、周迅、黄磊、森博之、大鹏、王传君、江疏影、张婧仪9位演员悉数亮相,逐渐揭开隐蔽战线上剑拔弩张的氛围。几位主角在交错的光影中,展现出耐人寻味的神情。简单的特写,更突显出异彩纷呈的“眼神戏”。远处的光冲破黑暗照在众人脸上,也印证着海报宣传语所描述的“隧道尽头终有光”,一语道破动荡年代中无名英雄所处环境,与历经艰险的涅槃重生。据悉,大家熟悉的演员都呈现出与惯常形象巨大反差的一面。

此外,在《无名》之前发布的预告片中,王一博和王传君在一场海边滩涂的戏份中全程使用上海话曾引发关注。不少影迷又联想到《罗曼蒂克消亡史》中大量出现的上海话对白,便猜测《无名》也将可能是一部以方言为主的电影。针对网络上的种种讨论,剧组近日也特意澄清,主演们在片中不是只讲上海话,还会出现普通话、广东话和外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