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2022年因自然灾害损失约35亿美元

澳大利亚2022年因自然灾害损失约35亿美元
2023-01-14 09:20 央视新闻 编辑:王扬

澳大利亚国库部1月13日说,2022年,澳大利亚多地遭遇洪水等自然灾害,因此蒙受约50亿澳元(约合35亿美元)经济损失。

据路透社报道,这些损失主要包括采矿和建筑项目因自然灾害延误以及农作物遭破坏,不包括对基础设施和其他资产的损害或破坏。国库部评估,这笔损失相当于澳大利亚上一财政年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25%。另外,国库部预测,澳大利亚今年在这方面的支出将增加数十亿澳元。

国库部长吉姆·查默斯13日在前往位于悉尼以北、遭洪水摧毁的小城利斯莫尔视察前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电台:“我们公布这个数字,只是为了提醒大家,尽管我们非常关注这些变得越来越频繁的自然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但它们同时的确造成了经济和预算方面的损失。”

澳大利亚去年共遭遇四次大洪水。依照德国慕尼黑再保险集团评估,去年全球范围内发生的自然灾害中,二三月新南威尔士州洪水造成的经济损失位列第四,还导致20余人死亡。

澳大利亚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幅去年多次刷新2001年以来最高纪录。依照国库部说法,洪水导致农作物减产、物流中断,令水果和蔬菜价格上涨16.2%,进一步加剧了通货膨胀。在新冠疫情暴发前的十年,果蔬平均价格涨幅为2.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