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众议长邀请,美国总统拜登将于2月7日在国会发表演讲

受众议长邀请,美国总统拜登将于2月7日在国会发表演讲
2023-01-14 13:00 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扬

原标题:受众议长邀请,美国总统拜登将于2月7日在国会发表演讲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受美国众议院议长邀请,美国总统拜登将于2月7日在国会发表演讲。

众议长麦卡锡在致拜登的邀请函中表示,正式邀请拜登2月7日出席国会联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新的一年(美国)迎来新的国会……美国人民把我们送到华盛顿,为这个国家提出一个新的方向,寻找共同点,并就他们关心的优先事项进行辩论”。

白宫新闻秘书卡里娜·让-皮埃尔表示,拜登接受邀请,并期待发表演讲。

据悉,这将是总统拜登第二次发表国情咨文,也将是共和党控制众议院后,拜登首次向“分裂的国会”发表演讲。

目前,拜登正在寻求与共和党的共同利益,并努力避免出现债务违约。美媒称,这一讲话将为拜登提供一个强调关键优先事项和议程项目的机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