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保定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全力助企发展

数字赋能!保定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全力助企发展
2023-01-13 14:39 保定晚报 编辑:李茗茜

提供高效在线优质数字化普惠金融服务

数字赋能!保定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全力助企发展

截至目前,该平台入驻金融机构53家,上线金融产品388款,注册企业23906家,采集融资需求275.70亿元,成功对接182.97亿元

保定晚报讯(记者王威 通讯员王希)保定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保定金服”)自2022年1月上线试运行以来,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手段,为全市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流程在线优质数字化普惠金融服务,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截至目前,保定金服入驻金融机构53家,上线金融产品388款,注册企业23906家,采集融资需求275.70亿元,银行机构已跟进对接182.97亿元。在该平台的助力加持下,全市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上线意愿强烈,融资对接活动日趋活跃,进一步提高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

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大力支持下,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聚焦打造中国式现代化“7+5+N”系列保定场景、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工作主线,指导保定金服平台用好数字化赋能金融,服务保定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保定金服已联合各类金融机构、专业服务机构等丰富资源,建成涵盖贷款、保险、担保、租赁、保理等多元化金融产品融资撮合功能,构建融资撮合、培训融智、管理咨询、政策运用“四位一体”全链条企业服务体系,开设科技型、工业型、农业型和服务型4个行业模块,为企业提供多领域一站式线上金融服务,使各类企业应知尽知、用足用好各类普惠金融产品和惠企扶持政策,助力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质效。

优化融资对接精准度。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人行保定市中心支行、保定银保监分局联合编印了《金融政策及产品汇编》,共收录驻保金融机构筛选、推介的特色金融产品236款,并已上架保定金服进行展示和线上对接,促使线上金融产品体系更趋丰富,以满足更多中小微企业多元需求。同时,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推动下,指导保定金服联动各职能部门,常态化召开金融政策产品培训会、线上对接会,通过讲解保定金服功能使用、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及典型案例,让更多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以金融赋能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筑牢金融服务保障线。保定金服持续深入开展金融机构服务对接,沟通平台内企业需求处理及使用操作等相关情况,先后走访了河北银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及保定农商行在内的多家金融机构,对于其在平台的操作疑问及建议进行了收集与解答。同时,联动金融机构深挖金融需求,组建专班深入企业细致走访调研,促进银企间深度合作,持续夯实金融服务保障模式。在助力“双碳”目标落地方面,保定金服拟在平台上创新开辟绿色金融专区,引导合作金融机构充分利用央行碳减排支持工具等方式,精准对接上下游企业绿色融资、绿色保险等金融需求。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不断致力于把保定金服打造成实现政银企三方共赢、让企业乐意用、金融机构放心用、政府机构愿意用的金融服务平台,进一步解决因信息不对称导致金融机构服务中小微企业不足的问题,解决融资难点,打通融资堵点,助力金融服务创新、金融监管创新,助力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