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没一个成为现实!

普京:没一个成为现实!
2023-01-13 05:53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综合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和俄《消息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当地时间11日举行的政府会议上表示,西方对俄罗斯在2022年命运的悲观预测没有一个成为现实,西方并未能扰乱俄罗斯的经济。

俄罗斯总统普京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普京说道:“对手针对我们的预测都没有发生,这首先归功于俄罗斯公民——他们精神集中,在面对挑战和在困难条件下工作时一起做好了准备。”他还感谢了俄罗斯政府的工作,称如果没有政府在2022年所做的有效工作,就无法实现这些成果。

RT报道指出,在去年2月底俄罗斯对乌克兰展开特别军事行动后,美国及其盟友对俄实施了前所未有的制裁,针对的是俄罗斯整个经济领域,包括金融和银行业,以及航空和航天工业。去年12月,欧盟与西方七国集团(G7)和澳大利亚一道,对俄罗斯海运石油出口设定了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

报道还称,2022年春季,许多西方官员和媒体预测,俄罗斯经济将在制裁和军费开支的压力下崩溃,但后来承认莫斯科成功打破了所有这些诅咒。去年5月时,克罗地亚总统米拉诺维奇表示,西方对俄制裁没有奏效,英国《经济学人》报道称,在石油和天然气收入增加的情况下,俄罗斯经济被证明具有“令人惊讶的韧性”。

俄《消息报》提到,去年8月,美国彭博社和《华盛顿邮报》曾报道称,对俄制裁未能带来西方领导人所希望促成的经济崩溃。去年12月,俄总统普京表示,有预测称俄罗斯经济会崩溃,但这并没有发生。他指出,2022年俄罗斯的通货膨胀水平好于其他许多国家。同月早些时候,俄罗斯财政部表示,这一年前11个月俄石油和天然气预算收入已经超过全年目标,为国库带来了额外的90亿美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