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时评论】坚定信心 继续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冀时评论】坚定信心 继续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3-01-12 15:20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冀时评论员 延迹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1月11日,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拉开大幕,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共谋新时代发展大计,同绘新征程宏伟蓝图。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是高质量发展。深研细读省政府工作报告,不难看到,“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贯穿全篇始终,充分体现了全省上下持之以恒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决心。

回顾这五年,是河北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举全省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经过不懈努力,全省综合经济实力稳步提升,重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产业结构调整扎实推进,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项事业发生了历史性新变化。

总结这一年,是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一年。刚刚过去的2022年,省委坚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准确把握河北发展的历史方位、现实基础、宝贵机遇、独特优势和短板不足,系统谋划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团结带领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全省经济运行实现稳中向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重要进展,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绿色低碳发展成效明显,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精气神全面提振,形成了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

展望未来几年,是河北乘势而上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的关键几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起点上,全省上下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贯穿始终,把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贯穿始终,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贯穿始终,把尊重规律、实事求是贯穿始终,把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贯穿始终,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众智谋事必明,众力举事必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河北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