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危机”令美国加州人猝不及防

“鸡蛋危机”令美国加州人猝不及防
2023-01-11 17:30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王扬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1月7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消费者正被迫以高得离谱的价格购买鸡蛋。当前,禽流感疫情导致数百万只母鸡死亡,而当地零售商要进到符合加州法律的鸡蛋也很难。

23岁的普林塞斯·霍奇斯说:“我刚从另一家店过来,因为他们没货了。”她在附近的拉尔夫超市没能买到鸡蛋,于是到西亚当斯的“划算购食品”超市抢购了一盒。“我简直震惊了,这可是基础食品。”

据报道,本周,从长滩到英格尔伍德,从中城到格伦代尔,整个洛杉矶县的鸡蛋货架都空荡荡的。像霍奇斯这样一蛋难求的消费者纷纷对价格的飙升感到震惊。

32岁的安娜·桑切斯说:“我从没见过这样的事。平价鸡蛋根本就没有。”在尤尼弗西蒂帕克的一家超市,她在半空的货架上翻找着,想看看还有没有哪盒12只装的鸡蛋能在10美元以下。

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本周加利福尼亚州一打大鸡蛋的平均零售价格猛升至7.37美元,高于一个月前的4.83美元和去年同期的2.35美元。

报道称,价格上涨是由于一场前所未有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引起的。这场疫情在美国各地造成数以千万计的蛋鸡死亡,其中包括数百万只散养母鸡。加利福尼亚州去年生效的第12号提案——一项动物福利倡议,要求母鸡都进行散养。

由此导致的鸡蛋短缺和价格上涨已经严重影响到加州的最贫困群体。而且在新的一年里情况只会恶化,因为其他州的新散养规定也在陆续生效,供不应求将加剧。

洛杉矶一家鸡蛋批发商的负责人拉米·罗森塔尔说:“(由于禽流感)他们不得不杀死5000万只鸡。另一个原因是加州投票决定只销售散养鸡蛋,但这种鸡蛋数量不够。”

自加州的第12号提案通过以来,美国至少有6个州投票禁止销售传统笼养鸡蛋。其中三个州的禁令已生效,包括科罗拉多州和华盛顿州。这意味着,近日有近1400万美国人开始抢购本已稀缺的散养鸡蛋。

对很多美国人来说,突如其来的鸡蛋危机比乳制品、面粉和农产品价格的逐渐上涨更令人感到不安,而且这场危机何时能消退还是未知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