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景瑜:演检察官挺有压力

黄景瑜:演检察官挺有压力
2023-01-09 08:20 新快报 编辑:李晓玲1

新快报讯 记者梁燕芬报道 在刚刚闭幕的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上,电影《检察风云》压轴亮相,该片将于2023年上映。男一号黄景瑜表示,首次挑战检察官还是挺有压力。

据悉,《检察风云》是以中国检察官视角拍摄的律政庭犯罪案电影,讲述了作恶多端的富商突然身亡,由此牵扯出一起陈年旧案,年轻的检察官尝试探寻更大的黑幕,正义和罪恶的势力展开生死对抗,看似已定的终局下竟然还隐藏着更触目惊心的答案。

该片导演麦兆辉曾执导《无间道》《窃听风云》系列等经典犯罪电影,而与麦兆辉携手编写剧本的赵鹏检察官则拥有多年的公诉经验。麦兆辉表示,影片大量采用了真实的诉讼情节,在专业人士的剧本加持下,定能为中国检察题材电影锦上添花。

黄景瑜继军人、警察等正面形象后,再度出演一身正气的青年检察官李睿。在黄景瑜看来,此番自己饰演的李睿是一名有自己的脾气、秉性的检察官,同时他非常有正义感。首次出演检察官,让黄景瑜觉得挺有压力:“导演要求很高,而且检察官的台词不大好讲,也不大好记,很多术语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用不到的。”黄景瑜表示,拍摄结束至今,自己依然牢牢记得片中的一句台词:“我是检察官,我一定会给你一个真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