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少年志2》张新成周雨彤携“七斋六子”重燃热血

《大宋少年志2》张新成周雨彤携“七斋六子”重燃热血
2023-01-09 08:00 新快报 编辑:李晓玲1

电视剧《大宋少年志2》杀青

新快报讯 记者梁燕芬报道 电视剧《大宋少年志2》近日宣布杀青并曝光人物海报,“秘阁第七斋”六子张新成、周雨彤、王佑硕、苏晓彤、郑伟、付伟伦集体亮相,热血的少年们继续为理想而战。

“小制作”凭独特视角突围

《大宋少年志》讲述的是北宋庆历年间,朝廷为免除战事,维护各民族间的和平与稳定,借秘阁之名培训少年暗探。经过严密的选拔和审查,聪慧的元仲辛、美貌机敏的赵简、从不杀生的裴景、绝不说谎的王宽、不爱交流的薛映、性格开朗的韦原六位少年组成了“秘阁第七斋”。在经历一次次生死攸关的任务后,曾经年轻懵懂的少年们逐渐成长,他们彼此团结,用自己的热血和忠诚,为保卫和平献身,消除大宋面临的灾难。

据悉,第二部紧接着第一部剧集留下的包袱,继续讲述“秘阁第七斋”六子为家国大义守望相助、热血奋战的故事。

小制作、小演员、无宣传……2019年《大宋少年志》播出的时候并没引来太多关注,不过随着剧集播出,其热度越来越高,被赞视角独特,“谍战”与“阴谋”的重重悬念之下,少年的自勉成长与家国情怀交织生辉。该剧被外界称赞在保持偶像剧颜值在线的同时,也拓宽了青春题材的内容空间。随后,其更入围了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电视剧奖,张新成、周雨彤、王佑硕、苏晓彤等一众主演人气也因此飙升,“秘阁第七斋”六子也收获一大批忠实粉丝。

值得一提的是,编剧王倦是国剧高分编剧,《庆余年》《雪中悍刀行》更让他盛名在外。

张新成周雨彤再度回归

主演方面,第二部将由张新成、周雨彤、王佑硕、苏晓彤、郑伟、付伟伦领衔主演“秘阁第七斋”。相比第一部,“秘阁第七斋”六子中,除韦衙内一角由禾浩辰改为付伟伦外,其余角色均为原班人马出演。此番换角原班底未能齐聚,难免令不少剧迷倍感遗憾,担心新任衙内“笑果”不足。

在《大宋少年志2》中,张新成继续饰演男一号元仲辛。在第一部中,元仲辛一出场就古灵精怪,一个人把两朝各路人马耍得团团转。这个人物要演好不容易,稍有不慎便会显得油腻、做作,但张新成给大家带来了惊喜,把这一角色的痞气拿捏得刚刚好。谈及元仲辛这个角色,张新成表示,元仲辛的设定是聪明机智,他就放大元仲辛傻气的一面:“少年气,我理解是会犯错,会有青涩的一面,如果一个人做事滴水不漏,过于圆滑、刻意,在我看来就是油腻。再聪明的人,经验没有那么足,就会有缺点,把缺点放进去,可以中和油腻。”

周雨彤也再次担纲出演女一号赵简。此前周雨彤接受采访时表示,赵简是大宋杰出女青年,思想超前:“挺酷的,很有个性的女性角色。”她说,自己以前出演的角色都比较单纯,且都依附男人的力量,但赵简则是自身可以解决很多难题的女性。剧中周雨彤有很多“上房顶”的戏份,飞檐走壁是家常便饭,她更自曝:“我吊威亚一点也不害怕,但上房顶就不行。瓦片踩上去很滑,让我很紧张。我第一次上房顶就哭了,导演他们在底下笑。后来慢慢习惯了,哭完之后自己在腰包里拿出化妆品补妆,边补边哭。”她更表示,以前自己的荧屏形象大都是清纯可爱,但赵简有勇有谋,不可能是个大圆脸,于是为了表现赵简的有棱有角,周雨彤便为此减肥15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