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首都地铁发生相撞事故 造成至少1死57伤

墨西哥首都地铁发生相撞事故 造成至少1死57伤
2023-01-08 14:06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茗茜

中新社北京1月8日电 墨西哥城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上午9时许,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地铁3号线发生列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人死亡、57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该事故发生在地铁3号线拉扎站与波特雷罗站之间,已确认1名女性在该事故中死亡。有4人一度被困在列车残骸中,其中包括一名司机。7日下午4人全部获救。

事故发生后,数十名消防和警察等人员赶往附近车站,救护车和救援队也赶到现场救治伤者。墨西哥城市长克劳迪娅·欣鲍姆指示墨西哥城相关部门持续通报事故救援进展。欣鲍姆也到救护现场探望伤者,并表示将提供必要援助。

美联社援引一位亲历者的话说,事故发生后地铁断电,大量烟雾袭来,车里的人被困大约30分钟后,医护人员赶来并帮助所有人下车。

当地检方正在调查事故具体过程与原因。

2021年5月,墨西哥城地铁12号线曾发生桥梁坍塌事故,造成20余人死亡。据报道,墨西哥城地铁系统有226.5公里的轨道和195个车站,平均每天为约460万乘客提供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