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人》2月重回广州 王子川张本煜合作备受期待

《枕头人》2月重回广州 王子川张本煜合作备受期待
2023-01-08 08:20 新快报 编辑:李晓玲1

王子川张本煜合作备受期待

新快报讯 记者徐绍娜报道 “生命中总有微光,在黑暗里点燃篝火”,口碑治愈话剧《枕头人》在经历多次演出取消后,近日重新定档,将于2月4日-5日在广州大剧院上演。该剧改编自《三块广告牌》导演、爱尔兰作家马丁·麦克多纳的同名作品,讲述一个黑暗而残酷却能让观众感受到温暖和美好的故事。此次广州站演出将由王子川携手张本煜主演,两人的合作备受剧迷期待。

马丁·麦克多纳自编自导的电影《三块广告牌》2018年横扫奥斯卡、金球奖等多项大奖,他的戏剧作品更创造了四部剧作同时上演的传奇。在马丁·麦克多纳的作品中,残酷与治愈、黑暗与温情总是并存。《枕头人》的故事也有一个黑暗而压抑的表象,然而其中所埋藏着的文本趣味、人物复杂性以及不到最后一刻不能全然理解的温情内核,将带给观众复杂而丰富的戏剧体验。

《枕头人》讲述在一个小镇上,三个儿童相继失踪,一连串的证据将怀疑指向了在小镇屠宰场工作的业余作家卡图兰。审讯室中,卡图兰所写的一个个关于“虐杀”的作品也呈现在观众面前。作家和作家的弱智哥哥,谁才是真正的凶手?很多首次接触《枕头人》的观众,都会感受到故事中充满暗黑色彩的“步步惊心”。马丁·麦克多纳用迷宫般的情节布局,精巧安排了十个短篇小故事,与现实剧情中的案件互相交织,形成了难分难舍的嵌套式关系。

“马丁·麦克多纳作品最大的特点就是,它们像黑暗中的篝火,我们每个人都要掏出一点东西扔上去,把自己的一部分作为燃料去燃烧,如果失去了热量,就会陷入黑暗。”《枕头人》制作人史航解读,“在暗黑的戏剧底色上,台上的任何角色都是光源。”

《枕头人》作为鼓楼西剧场开幕的第一部戏,豆瓣评分高达8.5,八年来常演不衰。

2023大剧场八周年纪念版邀请到了亮眼的主演阵容:在网剧《万万没想到》中表现不俗的“父皇”张本煜再登话剧舞台,出演《枕头人》中的警官图波斯基,而作家卡图兰一角则由“初代卡图兰”王子川担纲。导演周可透露,《枕头人》经历了数次舞台升级,从小剧场变成了大剧场,“这是一部不怕被剧透的作品。它不遵循推理故事的写作技巧,不追求解谜,因而,看《枕头人》的乐趣不在于探索真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