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Vlog | 冀云1分钟 百县项目摆擂台·雄县篇

联动Vlog | 冀云1分钟 百县项目摆擂台·雄县篇
2023-01-07 14:53 冀云 编辑:李茗茜

专题图1.jpg

编者按.jpg列表图1.jpg

未来之城邂逅一场“田园牧歌”

冀云1分钟,百县项目摆擂台,今天带你看雄县。

一说到未来之城雄安新区,我想大家的脑海里首先想到的就是高楼大厦、轨道交通、智能交互,这些高精尖的场景。不过,今天我要带大家下个地,看一看科技赋能下的田园牧歌,如何让生活在未来之城的人们吃得更好。

位于雄县黄湾村的古淀梨湾田园综合体项目,是全国50家之一的国家级农业产业示范园,算得上是雄安新区现代农业的开端。在这里,高标准的智能温室和智能化的环境控制体系,让各种果蔬都能够茁壮生长。

古淀梨湾的发展以雄安新区“菜篮子”的刚需为主,对准的不仅仅是雄安新区的现在,更是雄安新区的未来。随着新区人口的增多、市场需求的扩大,这里将形成一套完整的供需内循环系统,保证和促进蔬菜市场的良性发展。

在形成以农业为基础、文化旅游产业为辅的全新农村生产生活模式中,迎来成长与丰收、绿色与生机。

雄安新区雄县融媒体中心制作团队

记者:张润楠 张晓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