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铺出租了,租金哪去了?

商铺出租了,租金哪去了?
2023-01-05 20:56 邯郸晚报 编辑:张梦非

商铺出租了,租金哪去了?

很多购房者投资商铺,都希望可以有个稳定的租金收益,尤其是一些楼盘售后返租的宣传,让很多人动心,高高兴兴地签了“返租合同”,然而,现实情况却不尽如人意。近日,市民李女士拨打邯郸新闻传媒中心8181890新闻热线,向记者讲述她购买商铺后却迟迟收不到返租的那些糟心事。

据李女士说,她是个体户,2019年4月,偶然看到了邯郸箭岭商业广场的广告:交租金送商铺。

“当时了解到箭岭商业广场是由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北冠之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冀中能源是个大企业,觉得很有保障。”李女士告诉记者,2019年4月底便与箭岭商业广场签订了租赁协议,将自己购买的商铺租赁给河北冠之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经营管理,协议规定租赁期为3年。除去3年的商铺租金,她总共交了30余万元房款。

李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承租方承诺自2022年7月1日起,每月按照房款的3.82%返还租金,另外,他们会负责帮助我们业主出租,业主只需交钱,后续事宜皆由他们管理,静等返租即可。”李女士合计,不用自己承担商铺出租的风险,每个月都可以收到租金,加上与承租方签订了10年的委托管理协议,收入还是很可观的。

2022年7月,到了返租的时候,承租方却告诉李女士没法给租金了。“开发商表示,由于商铺整体经营管理出现问题,租金不能正常返还给业主。”李女士说,现在商铺已被承租方出租,自己不能使用,租金也不给返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随后,记者根据李女士提供的电话,联系到承租方河北冠之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以不方便接受采访为由挂掉了电话。

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商铺返租有风险,大家投资需谨慎!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实习记者 王丹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