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熬夜会导致发胖

为什么熬夜会导致发胖
2023-01-05 09:20 人民网 编辑:芦思雨

像频繁的熬夜会导致免疫能力下降,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一样,部分人群对于熬夜长胖也是深信不疑。那么,熬夜容易长肉是真的吗?其中的原理是什么呢?

重庆军美整形美容医院主治医师傅重阳表示,长肉是身体有多余的能量,从而将葡萄糖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而熬夜本身不会产生多余的卡路里,使你真正变胖的原因则是熬夜之后体内的相关激素失调,刺激食用更多的食物,摄入过多的热量,这些热量被转化为脂肪,从而让人越来越胖。

我们熬夜的时候,身体搞不清楚我们处在什么状态,老认为我们接下来会要持续消耗体能。这种情况下它就会告诉你要吃东西,你要不停地补充血糖。于是,一边不停地吃东西,一边因为没有深度睡眠,身体没有代谢掉没有必要的脂肪,最后越是睡不好,就越容易长胖,而让身体产生这种错觉的激素就是瘦素。

瘦素是控制器,当我们放下碗筷,从餐桌前起身离开时,其实是要感谢瘦素的,它在胃填满的时候,脂肪细胞释放出瘦素通知大脑停止进食,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瘦素水平低的人倾向于饮食过量。健康水平的瘦素可以防止大多数衰老疾病,对这种激素的敏感性越高就会越健康。

所以无论是希望身体健康还是想要减肥,都需要保证良好的睡眠。“好好睡觉”这句话听上去和“多喝热水”一样让人觉得没有什么作用,但是它比“多喝热水”有要求多了,你需要达到以下的几个条件才能算“好好睡觉”:

1.足够的睡眠时长;

2.入睡较快,能在10-30分钟入睡;

3.睡眠过程中不易醒,或偶尔醒来,又能快速入睡;

4.夜间梦少或梦醒后很快忘记;

5.睡醒后自觉头脑清醒、情绪良好,精力充沛等。

从今天开始,好好睡觉,别让熬夜侵害你的身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