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险的法律”

“最危险的法律”
2023-01-04 05:37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福克斯新闻网1月1日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州当日生效的一项法律对当地司法系统进行了重大改革,被外界视为美国“最危险的法律”。

根据这份新法律,那些被警方限制行动或处于电子监控之下的犯罪嫌疑人,只有在脱离拘禁超过48小时才会被视为“越狱”。

这让伊利诺伊州的警方和检察官们感觉很难实践。奥兰帕克市长基思·佩考表示:“我相信,这是我见过最危险的法律。”当地警长培根也透露,他们已经为这项新法律进行了数百个小时的培训,但仍然存在很多问题。他表示:“我们尽最大的努力监禁那些犯过罪的人,但这非常艰难。”

此外,这项新法律还将“非法入侵”从A级犯罪降到B级,也就是说伊利诺伊警方今后不能逮捕那些非法入侵者,只能向他们发出传票。当地警方因此担心,新法律生效后,当地不仅犯罪数量会大幅增加,那些滥用毒品的犯罪分子也会因为太容易被释放而无法改过自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