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她即将被执行死刑

第一个!她即将被执行死刑
2023-01-04 05:34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美联社3日报道,现年49岁的安布尔·麦克劳克林(Amber McLaughlin)可能即将成为美国第一个被执行死刑的跨性别女性。

此人被控于2003年杀害前女友,将于1月3日(周二)被执行注射死刑,除非能及时得到密苏里州州长迈克·帕森给予的赦免。

麦克劳克林的律师拉里·康普(Larry Komp)称,目前他们并没有准备在法院为此上诉。报道称,他们向州长提交的赦免请愿书集中在几个问题上,包括麦克劳克林的童年创伤和心理健康问题,而陪审团在审理此案过程中从未听说过这些问题。

根据这份请愿书的说法,当麦克劳克林还是个蹒跚学步的孩子时,曾被养父母用粪便涂抹面部,曾被养父使用电击枪袭击。请愿书还声称这名死囚患有抑郁症,并多次试图自杀。

此外,这份请愿书中还包括一些报告,其中提到了麦克劳克林的“性别焦虑”诊断,这是一种由于性别认同与其出生时的性别之间存在差异而导致的痛苦和其他症状的病情。

康普在周一称,麦克劳克林的跨性别女性身份不是这份赦免请愿书的“主要焦点”。

密苏里州州长的发言人凯莉·琼斯(Kelli Jones)称,州长办公室对这份赦免请愿书的审查程序仍在进行中。

报道援引美国非盈利组织“反死刑信息中心”的信息称,在此之前,美国还没有跨性别囚犯被执行死刑的案例。

报道称,在变性为女性之前,麦克劳克林曾与一个名叫贝弗利·冈瑟(Beverly Guenther)的45岁女子交往。根据法庭记录,二人分手后,麦克劳克林曾出现在前女友的办公室,有时还躲在该办公室所在的大楼里。冈瑟向法院申请了针对麦克劳克林的限制令,警察偶尔会在她下班后护送她回到汽车里。

2003年11月20日晚,冈瑟没有回家,她的邻居报了警。警方前往冈瑟的上班地点搜寻,在她的汽车附近发现了一个断了的刀柄和一道血迹。一天后,麦克劳克林带领警方来到圣路易斯密西西比河附近的弃尸地点。

2006年,麦克劳克林被判一级谋杀罪。陪审团在判决问题上陷入僵局后,一名法官判处麦克劳克林死刑。2016年,一家法院下令举行新的量刑听证会,但一个联邦上诉法院小组于2021年恢复了对麦克劳克林的死刑判决。

报道提到,麦克劳克林大约在三年前开始变性,其狱友、43岁的杀人犯杰西卡·希克林(Jessica Hicklin)此前在服刑期间变性,并成为包括麦克劳林在内的美国其他跨性别囚犯的导师。

美联社称,截至目前密苏里州唯一一名被执行死刑的女性是邦尼·B·海迪(Bonnie B. Heady),她于1953年12月18日因绑架并杀害一名6岁男孩而被判死刑。海迪在毒气室与另一名绑匪兼杀手一同被处死。

在全美范围内,2022年有18人被执行死刑,其中密苏里州有两人。其中,37岁的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因伏击一名警察于去年11月29日被执行死刑。卡尔曼·戴克(Carman Deck)因在一处住宅中抢劫一对夫妇而被执行死刑。

另一名密苏里州死囚伦纳德·泰勒(Leonard Taylor)因杀害女友和她的三个年幼的孩子,将于今年2月7日被执行死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