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河北制造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河北制造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
2023-01-03 14:29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冀时客户端报道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产业结构调整取得了重大标志性成果,制造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2022年前三季度,全省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全部实现了"高于目标、好于全国、位次前移"。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时代十年,省委、省政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取得了重大标志性成果,制造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2021年全部工业增加值达到1.41万亿元,排名全国第10。2022年以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出台"1+20"政策体系和巩固经济回升向好18条措施,前三季度全省GDP增长3.7%,比全国高0.7个百分点。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 付振波:

其中,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全部实现了"高于目标、好于全国、位次前移",为全省经济稳大盘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2年1-11月份,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比年度目标高0.1个百分点,比全国高1.8个百分点,排名全国第15,比上年同期前进15位;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3.4%,比年度目标高5.9个百分点,比全国高3.3个百分点,排名全国第16,比上年同期前进12位,拉动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个百分点,成为全省投资增长的第一引擎;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3.8%,比年度目标高17.3个百分点,排名全国第5。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 付振波:

未来5年,我们将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为导向,以大项目带动、大企业引领、园区化承载、集群化发展为抓手,着力构建万亿级主导产业、千亿级特色产业集群、百亿级头部企业协同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