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这些人最好别回来!

梅德韦杰夫:这些人最好别回来!
2022-12-29 06:06 环球网 编辑:张梦非

综合俄新社、《生意人报》等多家俄媒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8日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发文,抨击那些已经离开俄罗斯且希望俄方在俄乌冲突中失败的俄公民是“叛徒”。他还称,这些俄公民是俄罗斯社会的“敌人”,最好不要再回国。

梅德韦杰夫 资料图

据《生意人报》报道,梅德韦杰夫当天在Telegram上提到,考虑到俄军正手持武器冒着生命危险保卫自己的国家、表现出真正的英勇精神,每当读到有消息称一些俄罗斯公民希望自己的国家在“战争”中迅速失败,甚至还有人希望俄罗斯被摧毁,他就会对此感到“厌恶”。他还批评称,有些俄罗斯公民希望自己的同胞死亡、自己的国家灭亡,这“不可思议”。

梅德韦杰夫紧接着针对那些已经离开俄罗斯且希望俄方失败的俄公民发表3点看法。他首先斥责这些人是俄罗斯的“敌人”,并称,“第一,一些叛徒是如此憎恨自己的国家,以至于他们呼吁要让其失败和灭亡,他们应被视为公敌、社会的敌人”, “第二,这些人直到临终前都不应被允许回到俄罗斯。应该完全切断他们在我们国家的收入来源,无论这些来源是什么。对于一些叛徒一边希望俄罗斯失败一边还在那里赚钱的不道德行为,应该完全制止”。梅德韦杰夫接着称,“第三,只有在提前明确公开忏悔的情况下,这些人员才可能被允许回国,必要时只能采取赦免的办法”。

“他们最好不要回来。”梅德韦杰夫最后写道。

就在几天前,梅德韦杰夫25日在《俄罗斯报》发表的文章中称,那些希望自己国家失败的俄罗斯人是“叛徒”,不能原谅他们。梅德韦杰夫11月4日还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发文,批评那些已经离开国家的俄罗斯人是“怯懦叛徒”。他称,“那些怯懦的叛徒和贪婪的投敌分子已跑到很远的地方,让他们的尸骨腐烂在国外吧。没有他们,我们已变得更强大和纯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