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性学专家“被任命为大使”

这位性学专家“被任命为大使”
2022-12-28 05:56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乌克兰真理报》25日援引乌《欧洲真理报》的消息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任命奥列西娅·伊拉舒克(Олеся Илащук)为乌克兰驻保加利亚大使,而此人既没有外交工作经历,也没有担任公职的经历,而且在此之前被认为是性学专家和贵重饰品专家。

《乌克兰真理报》报道截图

乌外交使团的几名消息人士向《欧洲真理报》证实,这位新任驻外大使与乌外交部没有关系。泽连斯基于12月23日签署了相关任命法令,这位新大使已经开始了这份新工作,她参加了12月22日至25日在基辅和尼古拉耶夫举行的乌克兰驻外大使全体会议。问题在于,她此前根本没有处理国际事务的经验。

报道称,这位新大使的官方履历尚未公布,但社交媒体脸书上的两份个人资料透露了一些细节,这些资料没有官方核实标记,但上面发布了奥列西娅·伊拉舒克的个人照片和其他信息。其中一份资料很长时间没有更新,上面将伊拉舒克称作是珍稀宝石加工专家。这份个人资料称,伊拉舒克毕业于安特卫普钻石高级委员会,这是一个权威组织,虽然它不是大学或教育中心,但提供某些教育服务。

而在另一份直到最近还在积极更新的资料中,伊拉舒克被称作是“临床心理学家、系统/家庭医生、格式塔医师、性学家/顾问”。公开活动记录显示,这位新任大使直到最近还在处理有关格式塔治疗和性学的问题。25日晚上,这份资料被屏蔽。该报称,已经通过相关人士证实这些资料确实来自伊拉舒克。

报道称,需要指出的是,任命外交部门之外的人员担任驻外大使并非个例,许多乌克兰总统都这样做过,但经常为此招致批评。然而,任命毫无处理国际事务经验的人士实属罕见。此外,在没有更多关于这位新大使履历信息的情况下,很难搞清楚她是否与保加利亚有某种联系。《欧洲真理报》表示将继续关注此事的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