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智商不是全球第一了”?

“台湾人智商不是全球第一了”?
2022-12-28 05:55 环球网 编辑:张梦非

岛内多家媒体27日为“智商曾世界第一的台湾人不再是最聪明的”一事“惋惜”。报道称,芬兰一家智力测试机构近日公布全球最新智商排名,原本被评为“全球最聪明”的台湾,这次退居第三名,前两名分别为日本和韩国。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道:“最近开始抓诈骗,聪明的人变少了。”

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截图

绿媒《自由时报》称,芬兰智力测试机构“Wiqtcom”今年5月才公布全球智商测试结果,显示“平均智商最高的为台湾”,日本排名第二,紧接着是匈牙利、韩国、伊朗、香港、塞尔维亚、意大利、越南及芬兰等。

报道称,近日该机构又发布新数据,台湾在108个国家和地区当中排名第三(平均IQ值110.97)。挤进前10名的从第1名开始依次为日本(112.42)、韩国(111.00)、台湾、匈牙利(110.92)、意大利(110.55)、伊朗(110.43)、香港(110.37)、塞尔维亚(109.61)、芬兰(109.15)及越南(108.31)。

除绿媒《自由时报》外,还有多家台媒关注了芬兰这家智力测试机构近日公布的全球最新智商排名。

其中绿媒“三立新闻网”称,“台湾人平均智商‘曾夺世界第一’!最新排名曝光,惨被这2国超越了”。

台湾ETtoday新闻云则称,“台湾平均智商曾世界第一 最新排名曝光输给‘他们’”。报道声称,台湾在世界上最聪明,但该机构最新公布的结果显示,“台湾已经被挤下龙头的位子,连掉两位,落居第三”。

中时新闻网则称,“Wiqtcom”5月也曾发布新闻稿,公布全球智商排名,当时台湾以平均智商116.07分“高居世界第一”,不过当时“Wiqtcom”在新闻稿中称,因为参与在线智力测验的台湾人并不多,样本数可能有偏差,测验结果或许无法反映台湾人的平均状况,相较之下,参与测验的日本民众更多,测验分数可能更准确、更能代表整体民众。

台湾ETtoday新闻云5月报道截图

根据环球时报新媒体当时报道,这个所谓的“芬兰智力测试机构”是一个产品营销网站,主要推销该公司推出的“智力测试”产品,每测试一次需要付费11.99美元。而台湾媒体所谓的“世界第一”的测试结果,就是这款付费产品中台湾地区付费者的平均成绩。

值得注意的是,芬兰这家智力测试机构的排名将中国台湾地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都作为“国家”纳入排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

对于芬兰智力测试机构更新公布的全球最新智商排名,有岛内网友讽刺道:岛内“诈骗集团这么多,当然智商高啦!诈骗之岛耶!”↓

有网友说,“台湾人欺骗指数1.5,全球第一!”↓

有网友说,台湾人诈骗智商最高,上梁不正下梁歪。↓

还有网友说,“最近开始抓诈骗,聪明的人变少了。”↓

有网友说:“台湾人智商?笑死了。”↓

也有网友说,智商高不代表做出来的事情有智慧,很明显的,在台湾许多人做出无脑、白痴的事,那几个高层,就是其中之一。↓

有网友说:“智商高没错,但不会判断是非对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