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卫者》张丰毅王媛可演绎基层民警

《护卫者》张丰毅王媛可演绎基层民警
2022-12-28 08:20 新快报 编辑:李晓玲1

新快报讯 记者梁燕芬报道 电视剧《护卫者》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张丰毅、王媛可、王栎鑫演绎“老中青”三代基层警察的工作、生活和情感日常。

《护卫者》讲述了一个沿海都市的基层派出所推动城市基层综合治理创新的故事。导演朱定忠表示,区别于刑侦剧、情节剧等具有“特殊性大事件”的公安题材,该剧讲述的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小故事,“小到家庭情感纠纷、邻里之间矛盾,传递的是群众事无小事、警民一心才能确保平安的理念”。他还透露,剧中用到了实物警服警帽、警车警具,在摄影棚中“造”了个2000多平方米的“实景”派出所,在职民警参与拍摄,有20多个小区、50多户居民家庭参与演出。

编剧衣向东也介绍说,剧中的所有故事均是根据生活中的真实事件改编,人物基本都有原型。在创作过程中,从公安厅厅长到普通民警,他先后采访了160多人。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打破了传统叙事中符号化的警察形象。张丰毅饰演能力出色、从警多年的老警员周建斌。作为资深社区民警,周建斌颠覆了爱说教的“老师傅”设定,看起来嘻哈不羁,却在几十年的民警生涯中练就硬核本领,被誉为辖区“活地图”,遇到好苗子后把看家本领倾囊相授。

王媛可在剧中饰演新桥派出所所长——陈晓静。该角色临危受命,“空降”所长一职,在任职过程中经历了质疑、挫折,带领同事们克服困难,最终获得大家的赞赏与肯定。剧中一心想当破案英雄、最终成长为社区好民警的王吉祥一角,则由青年演员王栎鑫饰演。

此外,江苏卫视近日公布2023年片单,三条内容主线贯穿全年布局:一是重大主题剧。包括聚焦警务改革进程、展现新时代警察队伍成长的《人民警察》,致敬中国民营企业家先贤和楷模张謇的重大历史剧《张謇》。二是诠释幸福内核、激发奋进力量的现实生活剧。除了黄渤、梅婷主演的《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还有吴磊、周雨彤主演的《爱情而已》,该剧聚焦“羽转网”运动员的成长和爱情;张涵予、蓝盈莹主演的《璀璨》;陈晓、古力娜扎主演的《无与伦比的美丽》;吴刚、赵露思主演的《后浪》。三是类型创新剧。2023年,江苏卫视将推出“蜜糖三部曲”的收官之作《星落凝成糖》,靳东、王志文、张志坚主演的谍战剧《无间》,黄景瑜、辛芷蕾主演的《失落在东经97度的记忆》,关晓彤、韩东君主演的《梅花桃红》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