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看联播·现场丨厂里来了特派员

百姓看联播·现场丨厂里来了特派员
2022-12-26 13:25 冀云 编辑:王扬

前些天,止咳的、退热的,还有抗病毒的药还真有点不大好买。不过您别担心,省里推出了支持重点药企加快生产保供的措施,正在全力支持这几类药品的生产。这不,河北新闻联播里就说了,河北省工信厅已经行动起来,抽调人员派驻到省内生产重点紧缺药品的企业,这些驻企特派员将负责从原料、物流、用工、能源等方面为药企解决困难,帮企业全力生产。

自这波疫情开始,神威药业就在加快生产布洛芬儿童口服液,可原料紧缺,供应商在山东淄博,增订单特困难。两位特派员了解情况后马上行动,通过省工信厅联络山东省工信厅,协调这家供应商调剂了可供生产1000万支布洛芬儿童口服液的原料。这可是市场上的主流药剂,再加上后续还会加大原料供应促增产,这保障啊,给力!

这驻企的特派员,是真操心。从订货、发货、物流,再到入厂审验,直到这些原料上了生产线,才放了心。

“我们开展驻企帮扶,就是帮助企业解决原料供应、生产保障、物流运输等各方面堵点和难点问题,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尽快扩大市场供应,让群众在医院开得到药、在药店买得到药、在网上订得到药。”郭瑞说。

现在,省市工信部门已经向19家重点紧缺药品生产企业派驻了30名特派员,全力支持企业满负荷生产。这止咳、退热和抗病毒药的产能都在直线上升。

派驻驻企特派员,只是河北支持重点药企加快生产保供的12条措施之一。还有加快生产线资质审批、促进企业技改扩产、确保物流畅通等等,都是管用的真招实招。请各位放心,药,保证供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