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警告:可能削减5%至7%

俄罗斯警告:可能削减5%至7%
2022-12-25 05:55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半岛电视台23日报道,俄罗斯高级官员表示,俄方可能在2023年初将石油产量削减5%至7%,并停止向支持对俄石油设置价格上限的国家进行销售。

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周五告诉国家电视台,减产量可能达到每天50万至70万桶。

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

半岛电视台称,诺瓦克这番话标志着俄罗斯首次对价格上限做出详细回应。欧盟、G7国家和澳大利亚已经决定,从12月5日起对俄罗斯石油实行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此前欧盟还禁止了从海上进口俄罗斯原油,美国、加拿大、日本、英国等也做出了类似承诺。

然而诺瓦克表示,莫斯科将禁止向加入价格上限的国家销售石油和石油产品。这将迫使这些国家从其他国家获取石油。但如果莫斯科像诺瓦克威胁的那样同时削减石油产量,将减少全球市场上可用的原油总量,推高非俄罗斯石油的价格,给全球消费者带来痛苦,并可能让克里姆林宫对西方施加压力。

诺瓦克说:“我们认为,在目前的情况下,甚至有可能冒着减产的风险,而不是受有关价格上限销售政策的指导。今天是60美元,明天可能是任何价格,依赖不友好国家做出的一些决定对我们来说是不可接受的。”

报道称,诺瓦克周五的表态可能预示着未来的走向。受俄罗斯减产威胁影响,全球油价当天上涨超过1美元。布伦特原油一度涨至每桶81.71美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