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看联播·时事 | 消费新场景 百姓新期待

百姓看联播·时事 | 消费新场景 百姓新期待
2022-12-23 13:51 冀云 编辑:王扬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激发城乡消费,发展新型消费。激活消费动能,促进消费回暖,各地频出大招,这不,河北新闻联播就报道了石家庄市一亿多元促消费的新闻,通过发放消费券或补贴的形式下了一场“红包雨”。

发放消费券,在购买商品和服务时可以直接冲抵相应金额,买一样的东西花更少的钱,这可是真金白银的优惠啊。而它们拉动消费的作用也是特别明显,这每张面值几十元、几百元的消费券,可以总共拉动7-10倍的消费金额。你看,某品牌每张100元的消费券,需要在花费够1000元时才可以使用,这就意味着100块带动了900块的消费。据了解,在启动餐饮消费券发放当天,某外卖平台数据显示,与此前同时段相比,订单量增长超三成;餐饮堂食消费券上线后两个小时,平台上到店堂食套餐、代金券等订单量增长超八成。

这消费券如何发放,您如何才能领到呢?先来看实操——

张女士是抢券的“小能手”。12月20日下午,她听说发消费券的事后,就早早定好了闹钟,等着开抢。时间一到,一把就抢到了4张。她高兴地直奔某门店小米专柜,买了心仪已久但一直没舍得买的一款手机。这次她用300元消费券再叠加上商场的促销活动,一共省了400块钱,本来3600元的手机,3200元就拿下了。

作为一名消费券的“重度使用者”,张女士从未浪费过抢到的任何一张消费券。接下来,她将去超市,将剩下的券消费了。她说:“用消费券购物,相当于折上折,买得非常过瘾。”

这次石家庄的消费券覆盖面非常广,美食、汽车、家电等都可以使用。您可以登录云闪付APP,领取美食红包,通过“石车秀网”参与汽车促销,还可以通过“京东APP”领取线上消费券,通过“支付宝APP”领取线下消费券。

小小消费券,是政府在促消费、扩内需上的“用功”。而拉动消费的“内功”,还是要提供更多让人们想买的商品、想体验的服务。消费新场景,也是咱们的新期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