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于悬崖边缘”

“处于悬崖边缘”
2022-12-23 05:38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耶路撒冷邮报》20日报道,以色列政府近日发布了首份《国家情报评估》报告。报告称“世界正处于悬崖边缘,维系地缘政治的平衡将越来越难”。

报告称“世界正处于悬崖边缘,一系列重磅事件将同步出现,重塑地缘政治和经济局势,从各个方面改变各国民众的日常生活”。报告认为,正在重塑的全球能源格局影响深远,人口数量和人口结构的改变正对各国现行的内政政策施加压力,环境变化对经济社会带来的影响正在凸显。这些力量使得各国现行的政策做法难以为继,正推动全球走向新的临界点。

该报告特别指出,以色列维系地缘政治平衡,与美国、中国、俄罗斯等各方维持积极关系的外交目标正变得越来越难以实现。此外,随着全球对打击恐怖主义的关注度降低,也对以色列及地区安全环境带来挑战。对此,以色列不仅需要研究并保持关注,还需要积极努力影响全球趋势,以营造对自身有利的环境。

这份报告由以色列政府下属的情报部负责编制,该部门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为模板建设,负责确保以色列总理、内阁与军事情报局、情报和特勤局(摩萨德)、国家安全总局(辛贝特)的沟通协调。报告由情报部8名各领域专家共同撰写,参与起草该报告的情报部高级官员表示,以方认为对外发布该报告有利于以色列更好地制定和执行具体战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