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曝光!拜登:协议已死

视频曝光!拜登:协议已死
2022-12-22 05:47 参考消息 编辑:张梦非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2月20日报道,社交媒体上出现的一段视频显示,美国总统拜登说伊朗核协议“已死”。这段视频是在11月4日加利福尼亚州一场竞选活动的间隙录制的。

据报道,当时,一名参加竞选活动的女子让拜登谈谈《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朗核协议)的未来。这份协议于2015年签署,目的是阻止德黑兰发展核武器,但2018年被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废除。美国一直试图就重新加入该协议进行谈判。

报道称,这名女子问道:“拜登总统,你会宣布《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已死吗?”拜登的回答是“不会”,还说他没法确切说明原因,“原因有很多”。

据报道,拜登说:“协议已死,但我们不会宣布。说来话长。”

报道称,非营利组织“反对伊朗拥有核武器联盟”的政策主管贾森·布罗德斯基说,拜登的话“反映了现实”,《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已经死了有一段时间”。

布罗德斯基说:“《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基于2015年的政治、地缘政治和技术现实,这种现实不复存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