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从背后捅了英国一刀”

拜登“从背后捅了英国一刀”
2022-12-21 06:07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福克斯新闻网19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已经任命前总统肯尼迪的侄孙担任美国驻北爱尔兰经济事务特使。

根据美国国务院发布的新闻稿,约瑟夫·肯尼迪三世(Joseph Kennedy III)将致力于促进该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投资机会,同时加强美国与北爱尔兰之间的联系。报道指出,约瑟夫是美国第35任总统约翰·肯尼迪弟弟罗伯特·肯尼迪的孙子,曾在美国众议院担任8年议员,在马萨诸塞州担任过助理地区检察官。

约瑟夫·肯尼迪三世 美联社资料图

新闻稿中称,“他将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来支持北爱尔兰的经济增长,并加深美国与所有社区的密切关系。与此同时,美国驻欧洲的外交官和华盛顿将继续与政治领导人接触,努力恢复北爱尔兰行政机构,并解决在《北爱尔兰议定书》上的分歧。”

报道称,虽然拜登政府把此项人事任命描述为加强美国和北爱尔兰之间的关系,但其他人认为这是干涉欧盟和英国之间谈判的举动。此外,这一任命正值在实施《北爱尔兰议定书》一事上美国和英国关系高度紧张之际。还有人担心,约瑟夫的“亲爱尔兰”立场会影响他在新职位上保持公正和诚实的能力。

美国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的“玛格丽特·撒切尔自由中心”主任尼罗·加德纳(Nile Gardiner)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我认为这是拜登政府的一个极具破坏性的举动。前国会议员约瑟夫·肯尼迪长期以来一直发表亲爱尔兰民族主义言论,他不会在这件事上扮演诚实的中间人或中立角色,这是有充分理由的。新芬党已经在为这个消息感到高兴,因为他们知道在这个职位上他们有了一个关键盟友。”新芬党是爱尔兰民族主义政党,据报道约瑟夫与该党有联系。

加德纳补充道,“这是拜登总统任期内做出的一个极其糟糕的决定,将导致人们对拜登政府在北爱尔兰问题上的任何参与产生巨大的不信任。拜登再一次从背后捅了英国一刀,通过这次任命,他故意打了北爱尔兰统一主义者的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