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驳斥:无稽之谈!

普京驳斥:无稽之谈!
2022-12-21 06:00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综合俄新社和塔斯社1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否认了有关俄罗斯计划“吸收”白俄罗斯的谣言,称其为无稽之谈,并表示俄罗斯没有兴趣“吸收”任何国家,这根本没有可行性。

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周一在明斯克举行会谈,之后向媒体发表声明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普京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俄罗斯没有兴趣吸收任何人,这根本没理由。这些(散布该说法的)都是不诚实的局外人,要么不明白他们是在说什么,要么就是故意这样说,以误导那些并未专注此事的人们。问题并不是吸收,问题是(俄白两国)在经济政策上协调一致,就像在许多其他一体化组织中所做的那样。”

普京说道,其他的一切都是肤浅的,是无稽之谈,是俄白的反对者在试图阻挠两国的一体化进程,他们这样做只是为了在世界市场上不让竞争对手变得有竞争力,仅此而已。

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普京和卢卡申科周一讨论了能源产业的关税政策。普京表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在经济活动的各个领域都有不同程度的补贴”,并补充说商定一些共同原则是“重要的”。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指出,西方媒体和一些官员宣称俄罗斯计划“吸收”白俄罗斯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随着2月底俄乌冲突爆发,此类猜测进一步加剧。

德国媒体“德国之声”在9月份刊文怀疑俄罗斯是否会“吸收白俄罗斯”,而美国《华盛顿邮报》早在3月份就曾声称“俄罗斯几乎吸收了白俄罗斯”。今年6月,立陶宛总统瑙塞达呼吁北约“团结一致,果断地”抵制俄罗斯所谓的“吸收白俄罗斯”的企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