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紧急下令:停飞!

美军紧急下令:停飞!
2022-12-21 05:58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美联社19日报道,由于10日曾有一架B-2轰炸机因故障紧急迫降,机身随后受损起火,媒体于近日证实美国空军已宣布B-2隐形轰炸机编队停飞。

卫星图像显示,这次事故中受损的B-2仍停留在怀特曼空军基地跑道上无法移动,但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由于这次事故的具体起因尚在调查中,因此装备了十多架B-2的美国空军第509轰炸机联队宣布,整个B-2编队都将停飞接受检查,联队对媒体透露,此次停飞“关系重大”。

综合多家报道称,2021年9月,也曾有一架B-2因液压系统出现故障导致紧急迫降,这次事故造成飞机的起落架严重受损。

图片截取自美国《空军时报》

第509轰炸机联队还提到,该部队原计划在2023年新年玫瑰花车游行中展示B-2,并在“玫瑰碗”美式橄榄球赛期间让B-2飞过赛场进行空中表演,但由于这次停飞,美军决定用B-1“枪骑兵”轰炸机代替B-2参加活动。

资料显示,B-2“幽灵”战略轰炸机曾是美军最先进的远程轰炸机,是美国空基核打击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机在上世纪90年代采购单价就达到了12亿美元,目前美军装备的十余架B-2均归属第509轰炸机联队,主要基地位于美国密苏里州的怀特曼空军基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