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的工资,月底到账

拖欠的工资,月底到账
2022-12-18 09:0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12月15日上午,王先生拨打新闻热线8181890反映,他在复兴区美的锦观城工地打工,但工地拖欠其2万余元工资一直未发。在记者帮助下,目前复兴区劳动监察大队已经介入调查此事,并保证让农民工将在本月25日之前拿回欠薪。

王先生说,今年5月份,他到复兴区美的锦观城的工地打工。工地负责人张经理派他粉刷建筑物室内的墙面,按照每平方米8元的标准支付劳动报酬。7月5日,王先生共粉刷墙面4000余平方米,要求张经理支付劳动报酬。

“根据我们提前定好的支付报酬标准计算,张经理应该支付给我3万余元的报酬,但他实际只给了1万元钱。”王先生说,“发现钱数不对,我多次找张经理讨要剩下的钱,但他始终以公司财务紧张为由不予支付。”连日来,王先生先后来到复兴区住建局、区根治办、区劳动监察大队反映情况,但时至今日也没有结果。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致电复兴区美的锦观城工地负责人张经理。当记者询问其是否拖欠王先生工资时,张经理否认有此事。

随后,记者致电复兴区劳动监察大队。一名郭姓工作人员详细向记者询问了王先生遭遇欠薪的经过,并表示将派人核实此事。12月16日上午,记者再次致电复兴区劳动监察大队,询问这起讨薪事件的进展情况。该大队郭姓工作人员表示,大队已联系了复兴区美的锦观城项目部负责人,要求其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目前,该项目部负责人已经许诺在本月25日之前为农民工结清被拖欠的工资。

记者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王先生。“谢谢《邯郸晚报》记者的帮助,让我们农民工有了盼头。”王先生高兴地说。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