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办公智传“无界” “数智”激发企业最大效能

移动办公智传“无界” “数智”激发企业最大效能
2022-12-18 12:40 编辑:张振山

当“瓦特×比特”不断融合聚变,信息服务已然成为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数智生产力”,以“连接+算力+能力”形式加速推进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变革。作为促进5G等数智技术深度融入经济社会民生的“主力军”“先行者”,中国移动锚定“世界一流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公司”定位,以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赋能信息服务,推出助力全社会整体提升“数智生产力”的产品——移动办公。

在数字经济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一个安全、专属、高效、全场景的移动化协同办公平台是政企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重要的落地载体。而移动办公是中国移动为满足5G背景下一体化产品通信需求,全新打造的集5G通信、基础办公及行业应用的一站式办公解决方案。以办公场景下“企业沟通”为核心,具有“安全高效、省心省钱”等特点,拥有APP、PC、小程序及Chatbot四种产品形态,依托电信运营商独有的通信能力,打造短信群发、多方通话、语音通知、来电识别等特色功能,提升企业协同效率降低沟通成本,充分释放了数智化应用的规模效应。

目前,凭借“央企品牌、自主研发、贴身服务、安全可靠”等产品优势,移动办公加速融入经济社会民生各领域,发挥“乘数效应”,为各大企业解决外受互联网发展、技术革新和疫情推动,内受数字化改革和协同办公需求的问题贡献数智力量。

远程协作 移动办公保驾护航

疫情之下,为有效防控疫情扩散,大部分单位开启了居家办公的模式,移动办公的应用解决了大部分中小企业的痛点。在白银,由于疫情反复,很多时候无法正常办公。其中,白银万洲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在使用移动办公后,实现了疫情时期的居家办公,同时满足企业防疫、远程办公、运维保障等众多场景,成为了特殊时期高效办公与人员管理的利器。

同时,移动办公以办公场景下“企业沟通”为核心,为医疗行业提供通讯录、考勤、和易报、消息、审批等功能,保障医疗单位安全沟通、提高管理效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医务人员的通信、协作保驾护航,实现重庆、河南、四川、广东等全国各地医院的降本增效。

在重庆,重庆市垫江县人民医院在移动办公助力赋能后,医务人员管理效率得到指数升级。该医院全院医护技职工共计1800余人,80余科室。单位人员、科室众多,员工日常沟通协作还停留在传统方式,存在沟通效率低、资源浪费等问题。使用移动办公通讯录后,内部号码更新不及时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线上通讯录找人更方便。同时,“工资条功能”轻松实现职工工资明细一键导入群发,在安全保障的前提下,提高了薪酬管理的透明性、及时性。移动办公成为该医院成员工作一大利器,提高管理效率,实现降本增效,为医务人员的通信、协作保驾护航。

功能多元 安全可靠“办公神器

作为以数智推动办公效能的“办公神器”,移动办公始终重视产品业务安全、保障用户权益的产品观,为用户提供强有力的产品服务。在中国移动强有力的技术背景下,移动办公集优点于一身,不仅功能多元,也十分安全可靠。例如青岛百嘉吉商贸有限公司,其主要从事服务工作,服务范围较广,集团客户众多。移动办公APP可以更好地服务于其集团客户,方便各集团员工之间的联系,特别是“通讯录号码隐私保护”功能可有效保证客户隐私。在客户经理现场进行操作演示移动云盘、考勤打卡、超级会议等应用后,移动办公的实力得到了商贸公司的认可。百嘉吉将移动办公产品进行了推广使用。因此,移动办公紧急安排调度各个客户经理上门服务支撑,手把手教学,一周内发展了1900余位客户,激活1300余位用户。

在政务服务信息化方面,移动办公积极探索新方向,以产品为核心、多元化功能为突破点,结合党政机构工作场景推出一系列政务部门办公解决方案,满足当下政务工作日趋复杂的需求。

以云南省嵩明监狱为例,其属于保密级别较高单位,职工共计600余人。但平时工作交流多使用保密级别较低的平台,并且上传下达等消息容易滞后,生活消息和工作消息杂乱繁多。针对此情况,移动办公立刻进行研究,提供一体化办公解决方案,降低了客户存在的泄密风险,解决打卡不准确、通知消息滞后等痛点,提升员工工作效率同时,移动办公也为该单位提供安全可靠使用环境,做好保密服务保障工作,让工作更快捷、更高效、更安全。

引领办公效能提升,激发澎湃数智能量。移动平台将持续致力于提升政企组织工作效率,改善人们的数字办公体验,驱动政企组织整体管理模式变革,以“数智”赋百业,以实力促发展,携手千行百业开启数智办公的无限可能。未来,我国政企数字化办公发展路径更加明朗,构建科学化、规范化的系统管理架构和办公体系势在必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