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到16岁的花滑名将瓦利耶娃了

轮到16岁的花滑名将瓦利耶娃了
2022-12-16 06:33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14日报道,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通过了一项决议,批准对几十名俄罗斯运动员实施制裁,理由是称他们公开支持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的特别军事行动。

俄罗斯RT网站报道截图

乌克兰最高拉达新闻服务部门在周二公布了这份名单,其中包括现役和退役的俄罗斯体育界明星。被列入这份名单的有16岁的俄罗斯花样滑冰运动员卡米拉·瓦利耶娃,以及多次获得世界冠军的体操运动员迪娜·阿维丽娜以及阿丽娜·阿维丽娜。

这份名单上还包括拳击、游泳、滑雪、国际象棋、速滑、跳台滑雪、冰球、摔跤和综合格斗(MMA)领域的俄罗斯运动员。已经退役的俄运动员,比如苏联冰球名宿维亚切斯拉夫·费迪索夫、奥运会体操金牌得主阿丽娜·卡巴耶娃等也被列入了该名单。

俄罗斯奥委会选手卡米拉·瓦利耶娃在比赛中,图源:新华社

前足球运动员阿纳托利·季莫什丘克也被列入了名单,他是这份列有56个人名单上唯一的乌克兰人。RT报道称,43岁的季莫什丘克是乌克兰人参与国际足球比赛的出场纪录保持者。然而,在他选择继续担任圣彼得堡泽尼特足球俱乐部的教练后,乌克兰当局与他断绝关系。

乌克兰最高拉达的这项决议建议乌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对上述俄运动员实施个人制裁,制裁措施包括:冻结其在乌克兰境内的资产、禁止他们进入乌境内等。该决议有效期为10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