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国总理发生罕见失误……

这国总理发生罕见失误……
2022-12-15 06:15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美联社13日报道,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被麦克风录下使用粗俗语言攻击一名政治对手。此事件对以辩论技巧和冷静、谨慎的回应著称的阿德恩来说,是一次罕见失误。

报道称,在担任新西兰总理五年之后,阿德恩将在2023年面临一场艰难的竞选。两年前,她带领新西兰工党以历史性的压倒性优势赢得连任,但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新西兰工党落后于其保守派竞争对手。

在议会的质询环节中,反对党新西兰行动党领导人、议员大卫·西摩(David Seymour)对阿德恩政府的执政历史进行大约7分钟的提问。阿德恩在回答结束坐下后,对她的副手格兰特·罗伯逊(Grant Robertson)说了句“粗话”,听起来似乎是“他真是个傲慢的混蛋”。她的这句话在电视直播中几乎听不到,但被她桌上开着的麦克风收录下来。

阿德恩办公室表示,总理为发表这一言论向西摩道歉。当美联社求证时,阿德恩办公室没有否认她发表过这一言论。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西摩也表示阿德恩确实说过这些话。

西摩说:“我对她使用的语言感到非常震惊和诧异。这很不符合杰辛达的个性,我个人认识她已经11年了。”

他说,这件事也具有讽刺意味,因为他向阿德恩提出的问题是,她作为领导人是否曾经承认错误,然后改正错误。西摩说:“而她连一个承认错误并道歉的例子都举不出来。”

西摩还透露,阿德恩在向他发送的信息中写道,她本人“为此道歉,她不应该发表那些言论,就像她妈妈说的,如果你没有什么好话要说,就不要说”。西摩补充说,他已经给阿德恩回复了信息,感谢她的道歉,并祝她圣诞快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