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名!他也在卡塔尔世界杯期间“突然去世”

又一名!他也在卡塔尔世界杯期间“突然去世”
2022-12-14 06:28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美国《野兽日报》网站12日援引卡塔尔媒体消息报道,一名卡塔尔记者在报道世界杯期间“突然去世”。同一天,一名保安在一处比赛场馆内摔倒后被送进重症监护室。

总部设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的《海湾时报》10日发消息称,卡塔尔体育频道Al Kass的一名摄影记者哈立德·米斯拉姆(Khalid al-Misslam)“近日去世”。《海湾时报》发推文写道,这名卡塔尔记者“在报道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期间突然去世……我们向他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野兽日报》称,米斯拉姆的死因和死亡时间尚不清楚。而就在他被宣布死亡的同一天,一名保安在世界杯比赛场馆之一卢赛尔体育场摔倒后严重受伤。英国《卫报》援引一名目击者的话称,10日凌晨2点左右,这名保安从“相当高的地方”坠落。有报道称,这名保安是一名移民工人,他从体育场的外部屋顶摔到了地上。11日的报道称,他情况稳定,但伤势比较严重。

哈立德·米斯拉姆 图源:《海湾时报》

卡塔尔世界杯最高主办委员会——交付与遗产最高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称这起事件是“执勤时严重摔落”,并表示“体育场医疗队立即赶到现场,进行了紧急治疗,然后用救护车将他转运到哈马德医疗医院的护理部门。”声明补充说,卡塔尔当局正在“紧急调查导致他摔落的原因。”

《野兽日报》提到,就在米斯拉姆死亡和保安坠楼的消息传出的前一天,美国记者格兰特·沃尔(Grant Wahl)在报道世界杯期间去世。

综合美国《华尔街日报》、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英国广播公司(BBC)10日报道,卡塔尔当地时间9日晚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在阿根廷对阵荷兰加时赛开始之际,来自美国的48岁体育记者格兰特·沃尔于球馆内的媒体工作区突然倒下,随后因抢救无效去世。美国足协、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等就沃尔去世发声表示哀悼。

BBC报道提到,沃尔曾在几天前发文透露,过去10天他一直身体不适,因疑似支气管炎正服用抗生素药物,“我没有感染新冠病毒(我在这里定期检查),但我今天去了诊所和主要媒体中心,他们说我可能得了支气管炎。”BBC还说,早些时候有消息称,沃尔9日当天可能是心脏病突发;《华尔街日报》称,现场医护人员称他出现了心脏骤停。其死因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相关阅读